名侦探的老学姐

甩一点意气笔墨在名探偵的老仙贝

【新兰】帝丹高中情人节轶事

失踪人口回归&我流情人节小甜饼

4K+

(是上个月突发事件发生时立下的FLAG)本人一直在赶314白情的DDL,奈何最近事忙,条漫花了两天一共十三个小时(还是很潦草)还是没赶上TUT,于是开摆,既然没赶上就贯彻到底,画完决定还是写出来更适合我。

请大家代入声优语气阅读效果更佳

(微博转战名探侦的老仙贝,会同步更新,欢迎大家去玩)

————我是分割线————

帝丹高中情人节轶事

 

2月14日,众所周知的情人节。

 

今年的情人节天公作美,一股从极地南下的冷空气遇到了温润的海洋气流,在二月中旬制造了一场春雪。天气预报对这波寒潮比商家还要提前的宣传让对爱情本身有着极大热情的年轻人们无比期待14日的到来,好和意中人一起感受“他朝同淋雪,也算共白头”的浪漫。

 

只不过对于刚升入高中,在前一天晚上熬大夜把新买到手的推理小说看到结局的工藤新一来说,能让他从酣睡中惊醒的不是节日氛围而是“今天周三,轮到他值日”的念头。

工藤新一闭着眼睛从床上跳了起来,丢下闹钟,带着困顿的表情冲进卫生间。他一手拿着牙刷,一手对着镜子捯饬鸡窝一样爆炸的头发。

“瞧瞧这两个大黑眼圈,这副样子可不适合约会。”

镜中的工藤新一低下头,将这个念头和牙膏白沫一起吐进了盥洗池。

 

一直到学校门口,平复好疾走呼吸的工藤新一才有空拿出便利店买的吐司丢进嘴里咀嚼。

他和同班同学中道友司前后脚到的学校,在门口打开换鞋柜的一刹那,包装完好的巧克力、带着香味的信封像是解除封印了般一股脑地涌出工藤新一的小小鞋柜,手忙脚乱中也惊掉了他嘴里的吐司。

 

工藤新一都不知道这小鞋柜这么能装,最后一个关上鞋柜的一定是个人才。看着地上这一堆五颜六色的礼物,工藤新一落在床上的意识彻底清醒了,终于想起来今天除了该他值日还是什么日子。

 

中道揶揄的口哨声在一旁响起,显然他也被这个场面狠狠震住,对比实在过于强烈,怎么他的柜子里就空空如也呢?

“你小子,一大早就收获颇丰嘛。”中道靠在鞋柜上看工藤新一蹲身把这些礼物都装进塑料袋里,过程中还时不时出声点评“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可不便宜”、“那个是季节限定”。

满载而归的人却兴致不高:“没看出来啊中道,这么懂啊,不愧是家里开商店的。”

 

“懂有什么用啊,关键也没人送我。”中道扁扁嘴,语气吃味。

 

“你要是想,可以在家天天过情人节。”工藤新一换鞋的空当又看见了脚边这大半袋的东西,不禁有些头疼。

 

“哇,这能一样吗?你别在这里身在福中不知福好不好。”中道痛心疾首地嚎道,作势还要打开相邻的鞋柜:“我真想把这些柜子都打开看看,今年还有谁跟你一样有这种待遇。”

 

对此极端无聊的行为,工藤新一只有一个词要说:“噫,变态。”

 

一直到教室,中道还在念叨这件事。投完抹布放回清洁区后,他伸出胳膊一把从身后勒住工藤新一:“怎么想怎么不服气,大家一起踢了比赛,风头怎么全让你出了?”

 

“那你下次跟教练说,比赛别让我上场……撒开!”工藤新一没好气道,屈起手肘向后怼着中道的肋骨。

 

中道犹不解气,伸出另一只拳头往工藤新一额角钻去:“真的不跟兄弟分享一下战利品?”

 

“什么战利品……信就算了,巧克力怎么也放在鞋柜里……”工藤新一吐槽道:“我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直接给我不就行了……”

 

“哇,膨胀了啊你小子,收人家礼物还要当面看人家长得好不好看?!”中道夸张地提高嗓门,声音钻进耳朵,像个高分贝闹钟搅得工藤新一脑袋嗡嗡直响。

 

“这都什么跟什么……再乱说板擦拍你脸上啊!”工藤新一扬起黑板擦威胁道。

 

中道放开了手:“算了,本来没啥的,被你一说这些鞋柜里的巧克力都不香了,你自己消受吧。”

 

“本来就不是香的……”工藤新一嘀咕着,突然提高嗓门:“看看这都几点了,快点把花瓶的水换一下。”

 

“是是是工藤、大、人~♥”中道端着花瓶走出门的时候还不忘夹起嗓音模仿迷妹的声音,成功地收获了工藤新一嫌弃的眼神。

 

课间。

也许是节日的缘故,教室内外比平时都更加沸腾。真的遇到了面送礼物的场面,工藤新一也感到头痛,他只不过是上了个厕所,回来兜里就多了两封信。座位上也放着两三个巧克力。他已经开始盘算着要不要支个摊把这些或甜腻或苦涩意义大于实质的东西卖出去了——但是看着这些用心的包装,工藤新一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十分娴熟地把它们扫入便利店的袋子。

 

其实走进教室工藤新一看到自己桌子上的东西的时候,第一时间又转眼去看后座毛利兰,发现人不在座位上时他舒了一口气。明明在旁人看来收到这么多礼物是一件可以炫耀到下个情人节的事情,但工藤新一却只有莫名的心虚。

 

工藤新一伸手去抽屉里摸下节课的课本,在课本上摸到一个巴掌大的薄方块。不会有人这么贴心还往抽屉里送……他低头掏出这块巧克力,看清包装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收到礼物时真切的开心笑容。他扭头看去,毛利兰在铃木园子的座位边上,背着手探看园子手机上的东西,教室里闹哄哄的不知道她们具体在说什么,只能看出两人聊得很开心的样子。

 

“呐工藤、你收到这么多巧克力,不如我也替你分担一下呗。”前座的早川趴在靠背上,手已经伸向了工藤新一手里的巧克力:“我看这块就不错。”

 

魔爪近在咫尺,工藤新一把巧克力往身后护了护:“这块不行”,随即翘起腿语重心长地说:“还嫌你的龋齿不够疼啊你这家伙。”

 

早川被戳了痛处,捂着腮帮子:“你怎么知道!?”

“拜托,我可是侦探,你什么情况我一看就知道。”工藤新一把巧克力收进抽屉,支着下巴自信道。他现在心情不错,暂时忘掉了腿边挂着一兜子麻烦的事实,一副如果早川不信下一秒就能开始列举线索的架势。

 

察觉到毛利兰不知什么时候把身子转向了工藤新一的方向,铃木园子在一旁看着面露得色的发小,语气里的嫌弃不加掩饰:“真是服了这些男生了,只不过是收到一两块巧克力而已,就这么得瑟到处炫耀……幼稚。”

 

毛利兰想说些什么,但预备铃在此刻响起,她只好捏捏铃木园子的手:“我先回去啦园子。”

 

“哦对了兰,今天天气不好,我们网球社下午的活动取消了。”铃木园子想起什么道。

 

“行。反正今天天冷,园子你早点回家也好。”毛利兰点点头扬起笑脸。

 

虽然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天,但是空手道部的训练并没有受到影响。训练结束后天色已晚,彤云压迫感更重,拎着训练服拉开教室门看见黑板前还有个人的时候,毛利兰十分惊讶,那人听见门口的动静扭过头来,两人四目相对:“哟,兰。”

毛利兰的脸红扑扑的,额发还有些湿气,看来今天空手道训练室的暖气很足,工藤新一得出了这个结论。

 

“新一?!我以为你已经回家了,怎么还没走?”毛利兰走到黑板前看工藤新一写明天值日的同学的名字。

 

“虽然我们也因为天气原因暂停训练了,但是据我观察是因为老师自己想早点下班约会,他和女朋友才交往不久,还在热恋期。”工藤新一搁下粉笔,拍拍手,随口说道:“反正回家了也没什么事,我就做了会作业。”

 

“不愧是新一,观察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啊。”毛利兰背着手,话音刚落,她的肚子就因为饥饿发出了一声抗议。虽然声音不大,但奈何此刻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安静得都能听见挂钟秒表转圈的声音,毛利兰确信这动静也传到了工藤新一的耳中。虽然对方没说什么,但她有些不好意思,转身跳下讲台提高嗓音道:“那什么……今天作业难不难?我也要快点回家才行!”

 

毛利兰的高马尾还没放下,看着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发尾,工藤新一能感觉到自己的嘴角不由自主跟着翘了起来。

 

跟着毛利兰走回座位,他把拳头抵在嘴角轻咳一声才压下笑意。一时间教室里只有两人收拾书包的动静,工藤新一打开满当当的塑料袋,挑出一块黑巧克力,尽量云淡风轻地递给了毛利兰:“对了兰,刚运动完消耗大,而且今天也挺冷的,最好吃块巧克力补充一些热量。”

 

毛利兰一手拿着书抬起头:“啊、谢谢新一……不过这都是其他同学送给你的,我吃不太好吧。”

 

兰的眼睛亮晶晶的,好可爱!

不对、现在是想这个的时候吗?工藤新一强自镇定,觉得这巧克力若是再待在自己手里,随时都能融化成一滩黏腻的巧克力酱——他必须得把这块“烫手”的高级巧克力送出去。名侦探的大脑飞速运转:“有什么不合适的,既然已经送给我了,处置权就在我手上。再说,你刚刚都饿得肚子叫了,别以为我没听见哦。”

 

工藤新一你在说什么鬼话?

——最基本的事实陈述,怎么了?

你说这玩意人家女孩子愿意听吗!

 

——在毛利兰看不见的地方,工藤新一心里的两个声音展开了激烈交锋。

 

“笨蛋新一!你听见了还要说出来!”毛利兰双颊一红有些羞赧。

 

“嘛、嘛,总之你就是饿了,吃吧。”工藤新一破罐子破摔地继续贯彻自己的耿直人设,又伸手把巧克力往前递了递:“跟我就不要客气了,不然我剥好给你?”

 

“不用了,谢谢!”怕工藤新一真的帮她撕开包装,毛利兰快速劈手一把拿过巧克力。

 

看似游刃有余的工藤新一暗自松了一口气。

 

两人在昏暗的天色下走出了还零星亮着灯的学校。

 

此时无风,雪花静静地飘落,两人行至商业街,行道树上新年以来还没拆下的装饰性灯带已经亮起,放眼看去和雪景相映成趣,的确浪漫。

临近饭点,街上到处都是行人,拿着鲜花和礼物的情侣尤多,不管年龄老少,在爱情的滋润下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笑意。街边商店放着浪漫的音乐,到处是双人优惠促销,好不热闹。

 

两人被稠密的人流裹住脚步,倒也能慢下步子欣赏树杈上琳琅满目的八角星、银铃流苏。

 

毛利兰背着手侧头专注地看景色,小声感叹:“啊……算刚升到高中,新一还是能在情人节收到这么多巧克力呢,还有女生送的信……不过上周新一在比赛时的表现确实很棒……”

 

这番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说给身边人听的话虽然声音不大,但因为两人咫尺的距离还是一字不落地被工藤新一听去。他张了张嘴正要说什么,毛利兰便扭过头盯着工藤新一的眼睛严肃地问:“新一收到那么多高级巧克力,不会看不上我那块水蜜桃味的了吧?”

 

一路走来,工藤新一给她的黑巧已经在口中融化,厚重的味道久久盘踞在嘴里。毛利兰想过今年送点不一样的,但挑来选去,最后还是选了六年级发现开始,自己每年都会买的这款水蜜桃夹心的巧克力。毕竟她知道工藤新一并不嗜好甜食,这是她知道的为数不多的能让工藤新一给出好评的巧克力。一旦买习惯了,想要换成别的时,总会担心要是工藤新一不喜欢要怎么办才好。

 

工藤新一暗自掂了掂手里的袋子,觉得似乎又沉了些,虽然有这么多信件,但他心里想的却是:与其因为球赛关注他,倒不如收到关于案件和推理的信更开心。一想到案件,推理狂的思绪又四散开去——最近好像没什么案件来着。心里想着推理,工藤新一嘴上说的也便没怎么经过大脑的审核:“怎、怎么会呢,兰你不是一向喜欢这个口味嘛,要相信自己的品味!”说完还肯定地点了点头。

 

“你喜欢就行。”毛利兰也没细想工藤新一这句话背后的逻辑,直球选手得到了回应,脸上的严肃神色雾散云开。

 

工藤新一看着毛利兰的侧脸以及发间落着的雪花,若有所思。

 

两人一路无话,各怀心思地走过了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已经能看到事务所发光的招牌了。

 

“那我先回去了……怎么了新一?”毛利兰转身上楼却被工藤新一拉住了小臂。

一定是错觉,不然毛利兰怎么能隔着好几层衣服感受到工藤新一掌心的热度?

 

“兰,今天是情人节,这一袋子巧克力你能帮我送给小五郎叔叔吗?他要是外出办案错过饭点能吃这些垫一垫。”

 

毛利兰看着兀自开朗的工藤新一,没伸手,似乎在判断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以前在警视厅还有同事,现在小五郎叔叔一个人开事务所,情人节肯定收不到义理巧克力,这些肯定能让小五郎叔叔有一种被爱包围的感觉。”工藤新一有理有据地嘻嘻道。

 

“那你呢?”毛利兰突然想起来去年的情人节,还在国三的时候,新一也收到数量可观的巧克力,当时他是怎么处理的来着?

对了,当天是足球社的训练,下训后新一好像把巧克力当众全分了。

 

见毛利兰好像相信了他的说辞,工藤新一乘胜追击:“兰你也知道我不爱吃甜的”,他腾出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似乎在回应刚刚毛利兰的问题:“情人节的巧克力我收下这一块就够了。”

 

毛利兰的视线从工藤新一的笑脸移到手上的巧克力——正是她买的那块水蜜桃夹心巧克力。

 

口腔里黑巧克力的苦味散去,一种属于可可豆的香甜包裹住了毛利兰的味蕾。

 

“好了,快拿去啦,不是还要早点回去写作业嘛。”工藤新一适时吸了一下鼻子,他们两个今天穿得都不多,一路慢悠悠地走来,鼻头双颊都红扑扑的。

 

毛利兰回过神来,懵懵懂懂地接过工藤新一递来的塑料袋,这才切实感受到是一包何等有份量的礼物。

 

“哇,这些都是巧克力啊……就算爸爸一天一块也够他吃好久了……”毛利兰低头看去,认真计算。

 

“兰你也可以吃啊,就像今天这种情况……”工藤新一也低着头跟着毛利兰一起翻看。

 

“好了可以了!”毛利兰打断工藤新一,抬头冲他撅起嘴嗔道:“别再提了。”

 

“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工藤新一满不在乎地说,最后还是在毛利兰威慑的眼神下咽回了那个词。

 

“新一你快回去吧,晚上更冷了。”

 

“嗯,明天见!”

两人在波洛暖融融的落地窗前挥手道别。

 

事务所里,刚才二人在楼下的互动尽收掐着点盼女儿回家的毛利小五郎眼底,虽然隔着玻璃,饥肠辘辘的老父亲并没有听见他们说了什么。高中了,情人节宝贝女儿的身边没有新的异性出没,还是那个臭屁侦探小子。毛利小五郎也不知道自己是松了一口气多一些,还是嫌弃多一些。

 

这时他听见门外传来轻快的脚步声,便把椅子从窗边转回办公桌前,三两口吞下嘴里叼烟似的叼着的巧克力饼干,又将桌上剩下的连带包装一起放进抽屉里,毛利兰就在这时带着寒气推门而入:“爸爸,我回来了。”

 

“噢,兰回来了。”毛利小五郎装模作样地从报纸前抬起头。

 

“爸爸,这是新一送你的情人节巧克力。”

 

“送我的?”真是一整个预期违背,毛利小五郎本以为情人节男生给女生送巧克力就很奇异了,没想到那小子还能干出更令人意外的事。

 

“对呀,新一说爸爸一个人开事务所今天肯定没同事送义理巧克力,还说巧克力方便携带,爸爸你调查委托的时候可以垫垫肚子。”

 

“说谁收不到巧克力呢?”毛利小五郎扁扁嘴,看着毛利兰放在茶几上的塑料袋。

 

“嗯?爸爸收到巧克力了?”毛利兰抬起头,桌上空空如也。

 

“咳,我的意思是这小鬼一天天操的心还挺多。”毛利小五郎不自然地把报纸抖得哗啦作响。

 

“是啊,新一也是好心,不过爸爸你也要有节制的吃哦,不然对牙齿不好。”毛利兰叮嘱道。

 

“知道了,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吧。”

 

“那就这样。我上楼做饭了哦,今晚好冷,就吃炖菜吧。”毛利兰搓搓手道。

 

待女儿关上门,毛利小五郎重又拉开抽屉,仔细端详着那半盒巧克力饼干,似乎在回味什么。

 

FIN.

(昨天睡太晚了,早上连老师都问我眼睛为什么肿了,午觉起来改一下短打错别字ORZ)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